我校4项课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公示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公示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4项课题获批立项公示,位列省属高校第三位(不包含辅导员专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项),仅次于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

2022年,学校狠抓申报组织工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精准服务科研学者,联动各学院落实“应报则报”原则,认真组织申报辅导会和课题论证会。此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立项,4项均为青年项目,彰显了我校青年学者的科研实力与潜力,让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中青年教师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拼抢实”的精神,申报高级别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均衡发展。

根据教育部官网发布数据,本年度共有3040项通过专家评审。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2617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5项,新疆项目19项,西藏项目1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30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8项。


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公示名单

序号

学科分类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项目负责人

所在单位

1

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楚辞文图关系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李征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2

艺术学

基于舞蹈科学视域下的创新舞蹈教育模式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上官张科

艺术学院

3

艺术学

“人-音-地”互文语境下江汉平原民歌的民族志调查与发展策略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孙鹏飞

艺术学院

4

哲学

二十世纪西方情感主义伦理思想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汤波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