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你读什么书,就有什么气场(一)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专门写过一本《读书人》来教人读书。他人生阅读的起点,是9岁时读的鲁迅作品,“十二岁时第一次阅读的鲁迅小说中有关希望的话语,在将近六十年的时间内,一直存活于我的身体之中。”而鲁迅一生阅读过4233种书籍

你去旅行,去看名胜古迹,你的耳能听到的,只是导游的仓促介绍;你的眼能看到的,只是标签上的介绍文字;如果之前你不曾了解与之相关的知识,在发完朋友圈之后,附着在那个地方的光环从此与你再无关系。

你不读书依然游走自如、顾盼生姿,但那些高明的见识、思辨的乐趣、神交的文明、精神愉悦的高潮体验,通通与你无关。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