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1月16日上午,学校在文科楼5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科研院长、科研骨干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徐前权主持。


12345.jpg

 会上,徐前权总结了我校2021年度的社科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深入分析了去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致力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在2022年打个翻身仗。彭开智副处长从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申请书格式的变化、申报形式网络化等方面,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结合本院科研现状、研究基础,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展、科研奖励分配方案、邀请专家辅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1234.jpg  

 在听取了各科研教师在申报选题、科研成果认定、科研政策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后,吕一兵副校长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和培育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只有加强文科学科建设,才能建成“双一流”综合性大学。学院要把年轻的博士当成科研主力,同时重视中青年科研骨干,培养科研意识,营造科研氛围,在科研经费上扶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二、加强外联。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多邀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三、主动作为。在充分调研后,科研部门要制定具有人文社科特点、符合我校实际的科研政策和制度,引导科研正向发展。四、注重项目培育。在科研经费上,加大支持力度。最后,吕一兵副校长呼吁:合众人之力,做大做强我校文科科研工作。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