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处到文科学院开展项目申报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为深入挖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潜力,进一步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12月初,人文社会科学处深入荆州校区的7个文科学院进行调研。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和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各文科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方面的申报动员情况、选题及申请书提交和修改情况、院内外帮评安排和院领导服务到人的情况,以及需要人文社科处服务支持的事项。

  各文科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了相关汇报和交流,在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方面都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动员,同时对学校重点服务人员还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准动员及指导。各学院制定了申报工作各阶段的时间节点,联系了院内外及校内外帮评专家,并已开始了帮评工作。参加会议的教师代表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发展、科研成果评价机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我校科研管理现状提出有益建议。

 

                             

  人文社会科学处负责人认真听取教师意见的基础上逐一作了回复,同时,结合各文科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在申报国家级项目方面,要围绕特色,明确方向;二、各学院要加强教师科研队伍建设;三、坚持激励计划,分类支持,合理使用经费;四、在国家级项目选题方面,要精准解读、把握相关政策。

  人文社会科学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既是人文社科处对各学院科研工作尤其是国家级项目申报方面的全面梳理与动员,也是各学院对自身科研工作的整体审视与总结。人文社会科学处将更好的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共同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