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第一次人文社科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97日下午,学校在620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第一次人文社科工作推进会。校长冯征、副校长郭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及人文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吕一兵主持。

人文社科处处长徐前权从上半年工作进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深度介入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相关研究等方面做了相关汇报,副处长彭开智对科研经费政策作了相关解读,分析了学校今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不理想的原因。

各人文社科学院围绕科研指标完成情况、近期工作进展及举措、预期成果、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及对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郭海敏副校长对各个学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鼓励各学院厚积薄发,指出希望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吕一兵副校长首先感谢郭校长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同时指出:一、各学院的研究氛围很重要;二、各学院和人文社科处要对重点科研人员做好跟踪和服务工作;三、加大对科研人员外出访学的支持力度。

冯征校长做总结,首先肯定了文科对长江大学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三点问题:一、科研产出不够;二、社会服务意识和市场意识需强化;三、文科对整个学校排名贡献度有待提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几大希望:一、主动担当;二、要比贡献度,不唯论文,苦练内功;三、向外看,多和同类学校比。

最后,冯征校长强调,针对学校发展不平衡,首先要找好定位,分类发展,寻找各自发展方向;其次要发挥主体作用,做到思想发展、引领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再次学院要敢于担当作为,提高要求和标准;最后要有行动,带着方案抓落实。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