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到人文社科相关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114日至6日,徐前权处长、彭开智副处长带领全处工作人员深入文科相关学院调研,分别与法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人文与新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院长、分管院长、教授博士代表和科研秘书座谈。

徐处长介绍了调研目的和调研事项,强调人文社科处的服务职能,表示要贴近学院、贴近老师,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各学院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帮评情况、人文社科繁荣计划宣传情况、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以及需要人文社科处服务支持的事项。

各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做了相关汇报和交流。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各学院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动员,各位教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确定选题,撰写文本。各学院报拟申报数有望突破100。各学院制定了申报工作各阶段的时间节点,联系了院内外及校内外帮评专家,并已开始了帮评工作。各学院对于人文社科繁荣计划进行了大量宣传,老师们对于繁荣计划展开了认真的讨论,掌握了繁荣计划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平台建设方面,各学院充分认识到方向凝练、团队精神、平台支撑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学院实际,建好现有平台,凝练新的研究方向,择机申报新的平台。参加座谈的博士教授们表示,要正确处理个人兴趣和团队发展的辩证关系,找准切入口,融入一个团队。

 

徐前权处长和彭开智副处长感谢7个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人文社科繁荣计划宣讲以及平台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对可以由人文社科处独立解决的问题,尽快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对于各学院提出的关于人文社科成果的定性定量方面的问题,将与学校工会、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进行会商,通过“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等方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于人才引进、职称评聘、聘期考核方面的问题,与人事处、发规处积极沟通解决;在费用拨付与资金使用方面的问题,积极与学校计财处沟通。

最后,徐前权处长针对各学院的科学研究与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与建议,希望各学院全员动员、全力投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借鉴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共同努力,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