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长江大学人文社科繁荣计划》推进会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处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630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人文社科繁荣计划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郭海敏主持,校长冯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院长,文科省级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校办、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科处处长徐前权汇报了《长江大学人文社科繁荣计划》主要内容及推进方案。徐前权指出,繁荣计划的核心内容是实施“六大计划”,具体包括:平台建设与培育计划、研究能力提升计划、智库建设与社会服务计划、学术交流推进计划、学术梯队接续计划、学术成果奖励计划。徐处长并就如何推进繁荣计划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副处长彭开智汇报了社科处本学期工作及暑期工作安排;各文科学院和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汇报了本学期科研工作及暑期工作设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实施好繁荣计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学校推进繁荣计划。

校长冯征肯定了学院、平台和职能部门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凡事三有”这一纲领,搞好制度建设。《长江大学人文社科繁荣计划》就是统领文科发展的一个总纲,要按照这个大的框架组织好、实施好。二是人文社科繁荣计划要以人为本,让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激励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各学院的工作要做细,做好每个老师的职业规划,充分调动每位老师积极性。三是对于下一步工作,除了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以外,“十四五”规划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制度。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还有学校的各项分配制度,都需要逐步完善,要做到“凡事有章可循”。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