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社科处通字[2021]029号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03〕6号),现将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经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等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21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65项。

 2.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1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课题投标。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21年9月3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三、申报办法和程序

 1.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本次项目投标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申报。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启用2021年7月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4.自2021年8月16日起受理项目网上申报。由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登录“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并分别上传签字盖章的PDF版本《投标评审书》(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80M),本阶段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报送1份签字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至高校社科研究评价中心。

 5.本次项目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日,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须在此之前对本校投标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在线审核确认,在线生成、打印《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情况一览表》(简称《投标情况一览表》),并于2021年9月10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投标情况一览表》1份,报送至高校社科研究评价中心。

 申报人员在线下载投标评审书,填报后于8月31日前将签字盖章后的电子版(PDF格式)及纸质版1份报送至我处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叶明珠

 联系电话:0716-8062703

 地点:8号教学楼211室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1年7月9日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