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专项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05 点击数:

社科处通字[2020]004号

各相关单位:

为有效应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性肺炎疫情,加强研究重大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舆情、政府应急管理等方方面面产生的影响,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专项,支持各单位具有相关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的科研人员,围绕相关问题开展研究,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服务重大社科现实问题和舆论热点,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及特殊时期的社会治理提供理论及对策支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1.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

2.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社会各领域的影响

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期的应急管理与舆情应对

4.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相关法律制度研究

5.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期的社会心理研究

申请人可参考以上方向开展研究,也可自拟选题。

二、申报要求

1.项目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研究周期为2020年2月-5月。资助额度为后期资助1-2万元/项。研究报告撰写要围绕选题,为我国和我省发展贡献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相关部门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支撑和理论依据。

2.各项目负责人可以以此类选题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可以将研究报告通过《领导参阅》等途径提交至政府部门供领导决策参考。

3.请各单位于2月20日前,将《长江大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专项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我处邮箱。

各项目负责人于5月29日(周五)前,将研究报告(一式5份)提交至我处项目科。

联系人(电话):何翠(17701095032)、钟兴旺(13986713306)

电子邮箱:rwskc@yangtzeu.edu.cn

附件:长江大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专项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人文社科处

2020年2月5日

收款单位:长江大学   帐号:17260401040001328     开户行:湖北省荆州市农行 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法人代表:冯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200007570096219
电话:0716-8060558    丨  传真:0716-8060558  丨   地址: 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 号 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